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公告栏
今日开播!2021“欢乐春节”中俄线上音乐会登陆中外平台
2021-02-10 13:48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主办的2021“欢乐春节”中俄线上音乐会将于2月10日19:00隆重开播,并将持续展播至3月。欢迎大家准时收看,共同在优美的音乐中喜辞旧岁、笑迎新春(收看链接见文末)。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为音乐会致辞时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人类共同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疫情考验。在这一年里,我们看到了泪水、悲伤、无助、痛苦,但同时我们更看到了坚强、奉献、无私和人间温暖。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中俄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并在各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春天、希望、团圆和幸福。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中俄两国音乐家们联袂演出,用动人的旋律表达他们对未来的期盼和祝福。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

张汉晖大使致辞

  音乐会由北京交响乐团与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分别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俄罗斯扎里亚季耶夫音乐厅录制完成。两国音乐家们携手演绎《步步高》、《花好月圆》、《春节序曲》等充满节日气息的曲目,以及《神圣的战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俄罗斯名曲。

  音乐会节目单

  作为疫情期间难得的中俄文化盛宴,“欢乐春节”中俄线上音乐会备受两国媒体和民众关注。2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对音乐会进行了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交响音乐大餐,精彩不容错过!

  收看链接如下:

  俄罗斯直播平台(莫斯科时间2月10日19:00)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RKZH8dOi2E

  MEGOGO: https://megogo.ru/ru/view/11272725-kitaysko-rossiyskiy-onlayn-koncert-veselyy-prazdnik-vesny-2021-goda.html?utm_source=mgg_kontsert_stranafm&utm_medium=vclicks&utm_campaign=kontsert_stranafm

  CULTURE.RU:

  https://www.culture.ru/live/broadcast/13134

 

  中国直播平台(北京时间2月10日19:0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