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无声的世界 有情的温暖
中国驻俄使馆向中俄聋人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
2021-09-25 15:25

  感知世界,从【声音】开始。

  体验世界,从【聆听】开始。

  听不见的世界,也有着看得见的温暖。

  2021年9月26日是国际聋人日。在节日来临之际,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携手全俄聋人协会,为莫斯科市第4教育集团旗下1406聋人学校的师生送去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搭建中俄两国民心相通的友谊桥梁。

  同心共济,始终如一。大使夫人高岩女士携使馆青年外交官及儿童用俄罗斯手语表达节日问候,用中国手语舞传递爱与力量。

     

  礼轻情重。使馆儿童亲手绘制节日贺卡,一笔一画书写对俄罗斯聋儿朋友们的爱与祝福。

  聊赠枝春。使馆向1406聋人学校赠送学习和体育用品。汽车满载祝福向朋友奔赴,愿俄罗斯聋人学生怀里放满礼物,心里溢满温度。

     

  心心相印。1406学校的学生录制视频向中国朋友致意,教授中国聋人“友谊”“和谐”“合作”等描述中俄关系的俄罗斯手语,欢迎中国朋友来俄罗斯做客。

  在国际聋人日来临之际,中国驻俄使馆愿与您一同走进无声世界,关爱聋人群体,谱写大爱无疆,搭建友谊桥梁!

  国际聋人日由世界聋人协会于1958年设立,为每年9月的第四个星期日。中国于1955年加入国际聋人联合会,并自首个聋人日起每年组织庆祝活动。

  中俄两国均有庞大的听力障碍群体。中国约有2780万听力残疾人,7200多万听力障碍者。俄罗斯约有19万聋人,约1300万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

  使馆举办国际聋人日主题活动,旨在增进两国听障群体的友好交流与互动,丰富两国人文合作内容,夯实中俄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正如歌曲《莫斯科—北京》所唱:

  中俄人民是永远的兄弟,人民的友谊愈发深厚;

  纯朴的人民肩并肩,纯朴的人民欢唱向前;

  友谊长存于心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