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张汉晖大使会见俄罗斯图瓦共和国行政长官霍瓦雷格
2021-11-13 01:28

2021年11月12日,张汉晖大使会见俄罗斯图瓦共和国行政长官霍瓦雷格。图瓦共和国政府副主席兼经济发展与工业部部长卡拉奥尔、共和国驻莫斯科全权代表鲁缅采夫、共和国政府副主席布罗克尔特等陪同参加。

张大使欢迎图瓦共和国代表来访并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保持密切沟通,为双边关系发展与各领域合作作出战略擘画。中俄务实合作在疫情形势下保持强劲势头,今年前九个月双边贸易额已超千亿美元,同比增幅近30%。张大使指出,地区间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馆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促进图瓦共和国对华经贸和人文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高人民福祉。

霍瓦雷格表示,畜牧业、有色金属、林业是图瓦共和国的传统支柱产业,中国是图瓦共和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欢迎中方在基础设施、农业、矿业、旅游等领域扩大对图投资,提升双边合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更多两国合作的示范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