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张汉晖大使出席国家冰球集训队出征北京冬奥会欢送仪式
2021-12-27 21:33

2021年12月24日,张汉晖大使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园区出席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出征北京冬奥会欢送仪式。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中国诚通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周立群及集训队代表出席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中俄双方隆重庆祝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两国元首在12月15日举行的视频会晤中全面总结双边关系发展,就未来合作方向作出战略擘画。中俄关系在疫情不利影响下仍保持高水平运行,战略协作不断加深,贸易规模再创新高,体育交流年即将举办。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的到来进一步推动了两国人文交往和民间友好。在140多天训练中,集训队展现了中国新一代运动员永不服输、努力拼搏的良好风貌以及团结奋进、集体至上的民族气质,弘扬了伟大的奥利匹克精神,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步。张大使高度评价诚通国际为集训队提供的服务保障与支持协助,祝愿国家冰球集训队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董事会主席季姆琴科在向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中热烈祝贺中国国家集训队顺利完成集训任务,高度评价集训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出的中国风采,感谢中国冰球队为传播两国友谊作出的贡献,期待中国冰球队在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

王玄在致辞中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感谢俄方、使馆和诚通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在俄5个月的时间里,集训队共计参加了近百场各种比赛,竞技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高,顺利完成外赛外训任务。中国健儿将把在俄期间的收获拿到北京冬奥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

周立群在致辞中对集训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国集训队努力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在俄参加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磨砺了意志,锻炼了队伍,完成了以赛代训的目标,为备战北京冬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