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向俄自闭症患者之家捐赠善款仪式在莫斯科市五一乡举办
2023-12-21 15:40

12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俄罗斯子公司(建行俄罗斯)向莫斯科市五一乡“仁慈之路”基金会(自闭症患者之家)捐赠善款仪式在莫斯科市五一乡普奇科沃村举办,驻俄使馆负责文化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封立涛出席活动并宣读张汉晖大使致捐赠仪式的书面致辞,建行俄罗斯总经理刘文勇、莫斯科市杜马议员格罗夫琴科、五一乡乡长梅里尼克、“仁慈之路”基金会负责人扎列夫斯基等出席仪式。

张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是当今世界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为双方各领域特别是两国民间开展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驻俄使馆始终致力于推动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鼓励并支持中国在俄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增进当地民众福祉。建行俄罗斯用实际行动支持莫斯科市社会发展、关怀民生、回馈社会,为众多中俄企业作出了榜样。

张大使表示,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自建成以来,得到了圣三一区及五一乡政府的大力支持,而展览馆也让五一乡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所了解。今后,中国驻俄使馆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五一乡的建设与发展。

刘文勇总经理表示,莫斯科市五一乡是中共六大会址所在地,建行俄罗斯很高兴在驻俄使馆、五一乡政府和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的指导和支持下参与慈善捐助活动,未来也将继续为中俄两国民心相通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莫斯科市杜马议员、五一乡乡长和“仁慈之路”基金会负责人向建行俄罗斯的善举和驻俄使馆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更好为当地民众服务,继续支持中共六大会址展览馆工作,传递中俄友好,传承世间大爱。

仪式后,出席活动嘉宾还参观了自闭症患者之家,了解了基金会日常工作情况,并同现场正在进行康复治疗课程的教师和患者们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