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俄罗斯使馆青年外交官与莫斯科动物园员工共迎新年
2023-12-26 23:50

12月25日,驻俄罗斯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应邀出席莫斯科动物园新年晚会,与动物园全体员工共迎新年,共同欣赏柴可夫斯基著名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副园长萨拉利耶夫等热烈欢迎使馆青年外交官到访。阿表示,《胡桃夹子》讲述了王子为保卫爱人家人同老鼠王国斗智斗勇的故事,是俄罗斯民众最爱看的新年剧目之一。中国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动物园员工共迎新年,共同欣赏《胡桃夹子》,体现了你们对俄罗斯文化的深入了解、尊重和喜爱,是俄中友谊的生动见证。感谢驻俄使馆长期以来对莫斯科动物园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明年双方共办更多精彩文化活动,献礼俄中建交75周年和俄中文化年。

使馆青年外交官转达了张汉晖大使和全体馆员的新年祝福,表示动物园邀请使馆青年共庆新年,充分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的真挚情感和友好情谊,令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倍感温暖亲切。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近是高水平中俄关系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今年夏天,旅俄大熊猫“丁丁”在莫斯科动物园诞下幼崽,这是大熊猫幼崽首次在俄罗斯降生。两国人民踊跃参与给幼崽取名投票活动,“喀秋莎”高居榜首,苏联歌曲《喀秋莎》在中国家喻户晓。小家伙不仅是旅俄大熊猫“丁丁”“如意”的爱情结晶,更是中俄友谊的生动传承和美好见证。驻俄使馆青年愿积极投身两国友好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光彩。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新年氛围,大家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的动听乐曲,共话中俄友好,畅谈美好未来,举杯共祝中俄人民世代友好、中俄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