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辞旧迎新 筑梦前行——驻俄使馆阳光学校举办寒假兴趣班结业式暨新年联欢会
2024-01-08 23:53

2024年1月7日,在使馆电影厅里,充满了团结、欢乐和爱国主义气氛,驻俄罗斯使馆阳光学校全体师生和使馆其他孩子们一道欢度新年,并举行阳光学校寒假兴趣班结业式。驻俄大使张汉晖夫人、阳光学校校长高岩,政工参赞曾云、部分馆员及家属参加活动。

高校长首先感谢绘画班和书法班老师们耐心传艺,用心启蒙,培养孩子们热爱艺术、崇尚文化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博爱的胸怀,有力推动我馆阳光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发展。高校长对孩子们在知识和艺术上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衷心祝贺,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艺术,去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让阳光和艺术成为阳光学校的一部分。

曾公参指出,本次兴趣班的举办在使馆开创了多个第一,既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我校举办的第一个兴趣班,也是我校整合馆外专业老师和馆内书法协会师资力量的第一次成功实践。曾公参指出,我馆阳光学校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使馆、学校、家庭”协同育人体系,合力让孩子们迎着阳光成长,成为栋梁之才。

俄罗斯国立工艺美术大学客座教授郭晓宾和我馆书法协会会员勇薇薇先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感谢阳光学校提供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长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中俄文化交往的友好使者。

高校长和曾公参为教师代表颁发感谢信,感谢老师们助力使馆阳光学校素质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外交下一代添砖加瓦。

同学们争相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分享学习心得。小朋友们童言趣语,金句频出,引发现场阵阵欢笑。

才艺表演环节亮点纷呈,既有钢琴表演《春》《斯卡布罗集市》,又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和空竹表演,小朋友们还即兴表演了《弟子规》诵读,展示了他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与传承。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气氛热烈喜庆欢快。

联欢会在现场抽奖中迎来尾声,同学们欢呼雀跃地参与新年抽奖,争相迎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新年“惊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热情高涨,互道新年祝福,互致节日快乐,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