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滚动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共庆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11 22:40

春风暖三月,巾帼绽芳华。3月8日,驻俄罗斯使馆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驻俄大使张汉晖夫人高岩,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俄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使馆曾云公参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女外交官及家属、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优秀企业代表及格林伍德园区企业员工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工作交流会拉开序幕。曾公参受张汉晖大使委托,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对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在推进中俄务实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其继续勇做乘势而为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深化中俄合作的广阔天地中奋勇前行,为中俄世代友好、祖国繁荣昌盛作出新贡献。

交流会上,周会长围绕诚通国际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在俄投资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介绍,进一步增进了使馆外交官对海外中资企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搭建起了使馆同中资企业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

文艺汇演之前,大使夫人高岩向女同胞表达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她表示,1939年3月8日,由赛克作词和冼星海作曲的《三八妇女节歌》在延安首次唱响,“全世界被压迫的妇女,在‘三八’喊出了自由的吼声!”时光荏苒,近百年过去了,我们依然能从歌声中感受到当年妇女为追求自身权益所进行的抗争,而今不同的是,中国妇女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早已摆脱了旧时代的枷锁,成长为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的独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发挥着她能力,贡献着她价值,成为现代社会和文明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高岩强调,使馆和总商会的女同胞日夜坚守在海外一线,在不同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付出,推动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为巩固中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共同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风采。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是新时代中俄关系继往开来的又一重要之年。相信女同胞们会继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推动中俄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续写“半边天”的精彩华章。

周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驻俄使馆与总商会共同举行联欢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驻俄使馆对中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诚通国际在俄投资发展二十多年来,主动承担海外央企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成长为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人文交流的桥梁纽带。所有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女同志的积极参与。在俄中资企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中俄经贸合作、巩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使馆馆员和格林伍德员工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男女四重唱《不忘初心》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诗歌朗诵《巾帼荣光》《意气风光的格林伍德人》展现了使馆和格林伍德女性们昂扬向上、自信奋进的巾帼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中国风舞蹈《新意欢》、现代舞《舞力全开》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及使馆女外交官们的青春与活力,儿童诗歌朗诵《妈妈和我》、童声合唱《采一束鲜花》《妈妈,我爱你》表达了孩子们对妈妈的爱与敬意,《红星歌》更是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现场观众均被孩子们纯真质朴的表演深深触动。

使馆与格林伍德合唱团联袂带来的合唱《铿锵玫瑰》《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场嘉宾们被热烈而温馨的氛围感染,齐声合唱,共同赞美新时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动人风采,讴歌祖国的繁荣富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在场女同胞们互道祝福,互相勉励,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